草木深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劫后余生(四)

狗血失忆梗

努力把狗血变得不狗血

可能ooc专业问题来自百度

快考试了重点一个都没背,来啊!造作啊!

——————————————————————————

生活渐渐步入正轨,牧和春田还像从前那样,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但是家务不再是牧一个人做了,洗衣服的时候春田会乖乖把衣服分好类,知道深浅色的衣服不能在一起洗,洗完澡之后打开透风扇,浴室再也没有生过霉斑,他记住了扔垃圾的日子,也渐渐学会了怎么洗碗又干净又省水。

牧曾经所希望春田能做到的,春田都牢牢记着。即使他现在不记得了,春田也在替他好好记着。

日子平静又安稳,仿佛这样就能够一直走完一生。春田最近发现牧越来越依赖他,早上要等着他吃完饭一起去公司,下班的时候要等着一起回家,就算是春田不得不加班的时候牧也要在公司等着跟他一起回去。

“啊啦,你们两个关系还是这么好嘛,不对,是变得更好了。”在又一次春田加班牧在等他一起回家的时候舞香不由得发出来感叹。“年轻就是好啊。”

春田嘿嘿笑了两声,心里觉得美滋滋的。牧也顺着笑了笑没有搭话。

“又连累你陪我呆到这么晚。”春田和牧一起并排走在下班的路上,春田转头看一眼一直默默走路的牧,“累吗?”

“不累,还好。”牧没有看他,依旧看着路。

路灯洒下来的光芒柔柔的笼罩着牧的侧脸。他的眼睛亮亮的,好像藏着宝石,刘海软软的趴在额前,挺翘的鼻梁和下巴勾出一个好看的弧线,睫毛在眼睑投下来浅浅的阴影。春田盯着看了两眼就忍不住的勾起嘴角。

牧被他的眼神分散了注意力,“怎么了?为什么看我?”

“没事,明天吃炸鸡吧。”春田收回目光转移了话题。

牧用白了他一眼,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失望,他越想越气,“盯着我看就是想让我做炸鸡?”

“诶?怎么了突然?”春田被他含讽带嘲的语气搞得不知所措。

“没什么,明天不想做炸鸡,等我什么时候做了你再吃吧。”牧后知后觉的有些尴尬,于是拉下了脸色厉内荏的掩藏着由于刚刚失态跳的有些慌乱的心。像一只炸毛的奶猫,伸着毫无威胁力的爪子。

“好,牧说怎样就怎样,您安排。”春田敷衍的给这只猫顺毛。牧拿眼梢瞥了他一下便不再说话了。

春田一路上都在回忆着牧给他的白眼儿,带着嗔怒和故意装作出来的不在乎,傲娇的甩过脸去。撩人而不自知,于是他傻乎乎的笑了一路。

第二天,春田还是吃到了炸鸡。

所有的休息日里,春田都会拉着牧出去,逛他们逛过的店,吃一起吃过的东西,春田有时候会问,“我们一起来过这里,你还记得吗?”

牧偶尔会说有些熟悉,好像有印象。但是大部分时候都是垂着眼帘摇摇头,末了再加一句,“抱歉。”

春田总是会在这时候伸出手拨乱牧的刘海,“不要道歉,这不是你的错。”然后笑着躲开牧挥过来的拳头。

对于失去的那些记忆,春田跟牧说没有关系,记不住就记不住吧,我们一起努力往前看。牧就开玩笑说是不是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害怕我想起来了不会放过你。

“对啊,我就是欠了你的,才不想让你想起来,我欠了你很多东西,你想起来的话我可能就身无分文了。”春田是这么说的。

所以你就赶快想起来吧,然后一辈子都不要放过我……

又过了几个月,转眼到了年末,公司忙了起来。春田作为半个工作精英,身上的活也越来越多。这天春田接到了一个难缠的客户,对方孜孜不倦的要求他去看各种各样的户型,甚至跨着片区看,一会儿又说要去看孩子学校附近的学区房,一会儿又说市中心的好,到平时下班的时间还精力旺盛,喋喋不休。

春田没办法只得抽空给牧发了个消息,告诉他自己今天可能很晚才会回去,让他不要在公司等着了,也不用准备晚饭了,他送走客户就直接回家。

“我知道了。”牧的回复简简单单。春田看到之后就装好手机,继续打起精神招待客户。

牧出了公司大楼深呼一口气,慢慢往家走去。他走的很认真,路过wonderful的时候停下来迟疑了一下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是牧君来啦!”千珠欢快的迎上来,给他拿了杯子倒了酒,“牧君先随意坐,吃什么跟哥哥点。”

周末傍晚的店里有些忙,千珠下班之后帮着招呼客人,牧就找了个角落默默喝酒,wonderful里的气氛让他很喜欢,就像来到了一个老朋友的店里,他会不着痕迹的打量着每个角落,感受不经意间因为熟悉感而微微被触动的心跳。

有两个客人吸引了牧的注意力,好像是一对情侣,两个人压低声音在争执着什么,突然那位男士站了起来低吼了一句,“你懂什么?”接着就把酒钱拍在桌子上转身离开了。被留下的那个人先是愤怒,接着就是一脸的无力,愣了一会儿才叫店员结账。

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但是牧的心里却汹涌出一种奇怪的感觉。

“你不懂啊!我就是喜欢你!”

“我现在真的觉得我被狠狠的背叛了……”

谁在说话……这是什么时候发生过的事情?这是谁在质问?谁又在强忍泪水?牧的心里突然像针扎一样尖锐的疼。继而觉得无比难堪,那些破碎的,莫名其妙的话语让他要简直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

铁平哥忙着做饭,千珠忙着招呼客人,没人注意到他,牧匆忙取走外套,跌跌撞撞的逃离了wonderful。

他一边走一边安慰自己,“没事的,可能只是从前的一些记忆而已,没事的……”牧压抑住心里的惶恐,迫切的想赶紧回到家里,但是心越乱脑子就越乱,牧兜兜转转好几个路口也没有回到家,因为他发现,自己迷路了……

冬天的夜幕总是降临的特别早,春田终于把客户送走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他加快速度往家赶去,牧还在家等他回去,春田拎着一盒寿司还有一盒披萨走的快要飞起,恨不得能瞬间转移。

“我回来了!”

诶??春田愣住了,屋里黑漆漆的,牧不在。他踢掉鞋子,撂下手里的东西,拖鞋都没穿就急忙跑到房间里。“牧??牧你在吗?”

无人回应。

他拿出手机,耳边是滴滴滴的忙音,无人接听……

春田穿上鞋子冲出家门,在路上狂奔。公司打电话了,不在,wonderful去了,不在,天桥去了,不在……不安渐渐蔓延上心头。春田正准备拿起手机给牧的家人打电话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还有个地方没有找。

“你坐在这里干什么?”  “看星星。”

等春田喘着粗气,捂着生疼的肋骨弯腰擦汗的时候,看到了坐在公园石凳上发呆的牧,一瞬间春田差点哭出来。

“牧!!”春田冲到他面前,简直想使劲拧两下他的脸。“你怎么不回家呢?为什么不接电话?在这里干嘛呢?”

“如果我说我刚刚迷路了你信吗?”

“哈?!”

“我说我刚刚迷路了,手机也没电了。”牧恶狠狠的抹了一下鼻子,“很差劲吧我,什么都忘了,连回家的路都记不清楚,有些记忆是不能忘的吧,我却一点都想不起来,真差劲啊,我……”

春田心疼的快要炸掉了,他一把将牧抱住,死死的搂紧。“你说什么傻话呢?我不是说了吗,忘了就忘了,我们以后努力往前走。”

牧使劲在春田怀里把脸抬起来,问他,“我们从前是什么关系?”

“我跟你求婚,你马上就答应的关系。”春田毫不迟疑,他等这个问题等了很久。

“骗人。”

“我没有骗你,你说过你喜欢我,喜欢的不得了。”

“我不信。”牧摇摇头,“那我为什么会把你忘了。”

春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是啊,为什么就把我给忘了呢?他也很想知道。

“那我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你信吗?”春田问他。

牧愣了愣,他能感觉到春田对自己不一样的感情,超越了友谊的感情。他不排斥甚至有点开心,但是每当想靠近一步,放纵一下的时候,总是有个声音在心底冲他喊,“快逃,不然就来不及了。”

“疼吗?”牧把手指抵在春田的心口。

把你忘了,你想我吗?你心里疼吗?

他只问出了两个字,春田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不疼,你在这里就不疼。”

忘记了就忘记了,开心的不开心的,痛苦的欢乐的,忘了就忘了,从前那个春田又蠢又废柴,你不记得也没关系。

也许一开始是很伤心的,但是如果不能再参与你以后的人生,才是最无法治愈的疼痛。

春田松开牧,把他拉起来,“我们回家吧。”

“好……”好字还没有说完,春田觉得身上一沉,牧晕倒在他的怀里。

“这是后遗症,轻度失忆的患者在受到刺激的时候会产生思维混乱。可能是迷失熟悉的路途,也可能无法好好回复或处理繁杂的文件。一般是可以好好上班的,但是路途太过遥远的旅行就不要让他一个人去了。”医生推了推眼镜,“这些话别的医生没有嘱咐过你们吗?”

春田第一次这么痛恨自己迟钝的脑子,他记得牧最近会贴很多便利贴在办公桌上,但只以为是最近年末工作太多的原因,牧除了上下班要跟自己在一起之外别的地方完全看不出来有任何的问题,而春田却欢天喜地的以为牧是在对自己示好,把医嘱抛在脑后。

在寒风凛冽的冬夜里冻了半宿都不愿意求助回家。因为遗忘的代价而不能再将工作处理的得心应手,但是却谁都不告诉,咬着牙的跟自己较劲,硬是把工作做的一丝不苟……

春田望着又一次昏睡在病房的牧,心里百般滋味不知道怎么排解。

我一天一天的更加了解你,比两年前更加了解你的固执,你的倔强,你的狠……但是我却一天一天更加深刻的爱着你。

——————————————————————————

不敢浪了不敢浪了,该复习了

梦醒来 我身在忘川 立在属于我的那块三生石旁
三生石上只有你的名字
可是我看不到你在哪儿
原是今生今世已惘然 山河岁月惆怅
而我 终将是要等着你的
                                 ————胡兰成

慢慢来嘛,相爱的人一定要在一起!!

(在ooc的边缘疯狂试探)

来跟我说话啊!~~








评论(23)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