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深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劫后余生(七)


努力不ooc但是可能已经ooc了

狗血失忆梗

本质是85脑龄的成长与逆袭的故事

该来的总会来的系列

解决了问题就能好好相爱啦!

——————————————————————————

“我觉得你们应该给我一个解释。”

春田家的客厅里,现在气氛很凝重。

“这个可不是能拿来开玩笑的。”春田的妈妈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坐在她对面的两个人。“我的儿子告诉我,他在跟另一个男人交往?”

跟她一样难以置信的是牧,就在刚刚他们回到家的时候,发现春田的妈妈突然回来了。

“我刚好路过,给你们带点特产。”一开始好像是这样的。

“呆一会儿就要走啦,我还挺忙的,看到你们都挺好我就跟放心了,小牧啊,我们家这个不成器的家伙给你添麻烦了……”好像也这么说了。

那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呢?

哦对了,是春田前辈擅自出了个柜。

“既然您回来了,那就给您介绍一下,牧凌太,我的爱人,交往对象。”

牧无法体会到这句话给春田的妈妈造成了多大的震惊,因为他自己已经出处于法思考的状态了。脑子从里到外都是僵硬的,他转过头看向春田的时候,甚至仿佛都能听到颈椎骨摩擦的声音。

“是这样的吗?牧先生?”春田夫人极力克制住自己的声音和语气。“我的宝贝独生儿子说的是真的吗?”

“不……”牧几乎是一瞬间的反应了过来,“不是这样的。”

对啊,他怎么能没有想到呢?春田前辈也是有父母,是家里的独子,是有着各种各样牵绊的人。

“我在单方面的追求他。”仿佛料到牧会是这样的回答,春田深吸一口气紧紧握住牧的手,指腹默默抚过他的手背,像是无声的安抚。“我要跟他结婚。”

“春田创一,你疯啦!”沉默了五秒之后,春田夫人再也抑制不住的尖叫了出来。“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我清醒的很,我已经见过牧的父母家人了,请您,请您允许。”春田的手微微颤抖着,声音里也是,但眼神却无比坚定的看着自己的母亲。

“不可能,这不是真的,你们不要跟我开玩笑了。”春田夫人有些语无伦次,“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我养了三十年的儿子告诉我他要跟一个男人结婚。”

“请您认同。”

“我怎么可能认同?!”春田夫人眼泪突然掉了下来,“你知道你走的是一条什么样的路吗?你知道这条路有多难吗?现在你说你爱他,十年,二十年,等到将来白发苍苍的时候,你还说的出口吗?”

她心疼。

“牧先生,一年前你不是还说你是创一的合租室友吗?不是说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吗?怎么现在成了这个样子?”

一年前?一年前怎么了?一年前我跟您见过面吗?牧觉得脑子有点疼,闪烁的记忆碎片再次在他的脑海里呼啸而过,但是他一个也抓不住,这种熟悉又陌生的难堪让牧觉得痛苦的快要窒息了,他脸色发白,猛地从春田的指尖里抽出手。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明明是自己发出的声音,但是牧好像在听别人说话一样,麻木而冷静。“我们只是合租室友。”

春田夫人伸出手制止了他的话,拿出手机播了一个号码,“喂,是我,我这里有事,这次你自己先去吧,我不去了,以后再联系。”

“我知道了,是我家儿子自说自话给你带来了困扰,真是抱歉。”春田夫人面无表情的向牧表示着她所谓的歉意,“今天的话就当创一从来没说过,而且我以后不会再出去了,麻烦牧先生这么多时间,以后还是我来照顾创一吧。”

“妈,您不要这么逼他。”春田看着牧发白的脸色,心都揪在了一起。

“是你在逼我!”春田夫人站了起来,“我明天下午就回来,如果这个家里不是你一个人,你就永远不要再认我。”

“为什么?”春田泛起了泪花,“您怎么能这么为难我?您明明知道我会两难的。”

“你为什么会两难?”

“我爱他,也爱你。”

“爱和爱是不一样的,爱情的保质期也可以很短,你只是一时新鲜,很快就会过去的。”说罢,春田夫人没有再给他说话的机会,拿起包转身就走了。

一室寂静。

就像过了一个世纪那样,牧终于开口了。“可以告诉我吗?一年前的事。”

“什么事?”

“我见春田前辈妈妈的事。”

“我不知道。”春田真的不知道,他的心被一种不可名状的痛苦撕扯着,一年前牧什么时候见了自己的母亲,他们又说了什么,他通通不知道,更不知道牧到底还有哪些没有告诉他的事情。

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这又是什么说法?春田被灭顶的懊悔和歉意淹没,他从前竟然是个傻子,什么都不知道的傻子。

“不愿意说就算了,忘了就忘了吧。”牧起身回屋,春田呆呆的在他身后跟着,看着他拉开柜子一件一件机械的往外面拿东西。

“你要干嘛?”春田跨过去站在衣柜前挡住牧的动作。

“搬出去啊,明天下午之前。”

“不要。”春田伸出双手禁锢着牧的肩膀,像落水的人紧紧抓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不要走,我们好好跟妈妈说,她会认同我们的。”

牧摇了摇头,“伯母说的对,你是家里的独子,不能走这条路,不要误入歧途。”

“你看啊牧,现在我会做家务了,你生病了我也能把你照顾的好好的。我也得到了牧家人的认可,求求你,求求你再坚持一点点也好……”春田倾身抱住牧,大滴大滴眼泪不受控制的往下掉,顺着脸颊滑入牧的颈间,哽咽到话不成句,“拜托了牧,我……我们……我们只需要时间。”

“你错了。”牧想推开春田,但是手上软绵绵的使不上力气,好累啊。“我不喜欢你,不是时间的问题。”

“骗人。”春田松开牧,直直看着他的双眼,“你在骗我。”

“我没有,我……”

“第二次了,这是你第二次想用这样的借口把我推开,你以为我会信吗?”

牧不知道自己的眼神现在看起来有多难过,悲伤都要盛不下了,他第一次觉得心里爱着一个人原来可以这么疼,要把他推出去的时候就像硬生生的在心上撕开了一块,鲜血淋漓。

不过就是爱一个人而已,为什么就这么难?从前也是,现在也是。

从前也是,为什么会觉得从前也是……

“不是借口,我从来没有说过我喜欢你。”牧一个字一个字说的很慢,仿佛要是把心肝儿掰开了揉碎了,一点一点的吐出来给他看那样。“我没有爱过你,我从前也必定没有爱过你,否则我为什么会把你忘的一干二净。”

“你只会用这样的话来逃避我的问题,你为什么把我忘了,为什么不敢记起来,如果我对你来说只是一个普通人,那你为什么不敢把我记起来?”

“我,呜……”

春田猝不及防的堵上牧的嘴唇,给他了一个近乎绝望的吻,把他接下来要说的话堵了回去。这不是一个甜蜜的吻,春田一手摁着牧的后颈,一手把他牢牢禁锢在怀里,牧仰着头被动的承受着这个突如其来的吻,泪水突然就决堤了。

“别哭,别哭。”春田松开他,小心翼翼的拭去他脸上的泪水,“你哭的我好难过。”

牧也不想哭,可就是忍不住。

“我相信了。”他深呼吸了一口,“我相信春田前辈之前说过的话了。”

“什么?”

“你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情,所以我才把你忘掉。”

“是。”春田勉强笑了一下,“所以你不要放过我啊,我欠你的这辈子都还不完。”

“我原谅你了,一笔勾销。”牧恢复了冷静,“你不能因为我,跟你的家人决裂,代价太大,我承受不起。”

“可我爱你啊,我爱你啊牧,你不能成为我的家人吗?”

“我问你,除了我,你会爱上其他的同性吗?”牧努力捂着还在汩汩流血的心脏,艰难的问,“你到底是爱我,还是本身就是一个同性恋?”

春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只爱你,不行吗?”

“不行!当然不行了!”牧觉得自己今天的泪点有点奇怪,爱的人说着我只爱你一个,这本该是一件多么让人欢欣的事情,可是他却该死的这么难过。

“你是个巨乳萝莉控啊!没有我你当然会喜欢那些漂亮可爱的姑娘们,这本来就不是你要走的路!就算你娶不到巨乳萝莉,你还有青梅竹马的千珠小姐,我凭什么把你拉进来??凭什么要自说自话的改变你的人生?!”

“牧……你为什么会觉得我是个巨乳萝莉控。”春田愣怔了,“还有,你为什么觉得千珠会等我,她有男朋友的,你不是知道么?”

“我……”

对啊,为什么呢?是谁告诉我的呢?是麻吕?是人工八卦机舞香?都不是,那是谁呢?

我知道前辈喜欢巨乳,但是……

我觉得春田前辈和千珠小姐很配,请你们幸福……

春田那孩子啊,天天千珠千珠的叫,喜欢千珠喜欢的不得了,你们要一直做好朋友啊……

到最后我还是不幸福,跟你在一起全是痛苦,我们分手吧……

混乱的记忆又蜂拥而来,谁在桥上拥抱?谁在目送着春田夫人离开?谁在靠着墙掉眼泪?到底都是些什么?太难过了,谁来,谁来救救我?

“牧,牧你怎么了?”春田看着他神色越来越不对劲,不由得惊慌了起来。

“没事,我太累了,让我走吧。”

“你舍得吗?”春田苍白一笑,“你又要离开我了吗?”

“什么舍得不舍得,都会过去的,我不该去左右你的人生。”

春田现在才明白两年前的那个夜晚牧为什么哭的那么伤心,他一定是看到了什么。牧不是不爱了,而是是爱惨了,爱到恨不得替你考虑到下辈子。如果真的不爱了怎么会难过到那种地步。

“我何德何能。”春田想,“我何德何能要你成全我到这个样子。”

牧心里始终有心结没有打开,时至今日春田终于懂了,那个结只要还在,他终究不能安心,他终究会觉得这段感情是他强要的,患得患失,极度不安,那便永远不可能好好在一起。

爱情不是百忍成双,而是相互付出,是两个人把最轻松最毫无防备的自己交付给彼此,牧从前默默忍受的太多太多,他不想放手,又害怕失去,所以有一点点外部的压力他就会立马剜掉这段感情。

他说是害怕受伤,所以提前逃跑,其实是爱的太过小心翼翼,生怕伤害到心上人的一丝一毫,但是他不知道这么做只会让两个人都遍体鳞伤。是有多爱,才会这么狠。

“我明白了。”春田突然不再执拗,“今天太晚了,我明天送你出去。”

我再次带你回家的时候暗暗下定决心,只要你肯踏出一步,千山万水我也要把心捧到你身边,我明白了你是深爱着我的,我怎么可能放你走。

牧动摇了,那就再呆一晚上吧,就算是最后的告别。

“你能不能,再亲我一下。”本来已经停下来的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怎么忍也忍不住。“就当告别吻吧。”

牧叹了一口气,轻轻吻了吻春田的脸颊。“苦的.....”他抹了一把春田的脸,“春田前辈的眼泪好苦。”

春田把牧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这里更苦。”

“晚安。”牧把他推出房间,紧紧关上了房门。

春田贴着屋门无声滑坐在地板上,他不知道门那边的牧也紧紧的贴着门坐着,不知道坐了多久他才起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两个相互惦记的人各怀心事一夜未眠。

第二天一早,春田把牧送出了家门,找到了周租公寓。他仔仔细细的给牧的手机输入定位,而且告诉牧就算不住在一起了,还是会陪他一起上班下班。

牧没有说什么,但是也没有拒绝,说到底还是不忍心。

“记得帮我做便当啊。”春田逼自己扯出了一个笑容,“还有,记得等我。”

记得等我,等我好好处理这件事情,我们好好在一起。

“好。”牧冲他挥了挥手,“我等你,但是你不要迟到了。”

——————————————————————————

故事情节发展进度即将进入尾声

预计还有两三章?

这,不是刀子,是黎明前的黑暗!

别急,总是要各种事情都解决了,才能好好在一起不是吗

来跟我说说话啊~

评论(33)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