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深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劫后余生(三)


狗血失忆梗

学术性问题来自于百度

可能有些ooc?

——————————————————————————

在醒来后的这段日子里,牧清清楚楚的看着春田是怎么在为他忙前忙后的。即使医生说晚上已经不需要有人陪护了,春田还是坚持要留在医院。每天早上由牧夫妇或者小空来接班,春田匆匆忙忙去上班,下了班之后回家稍微换洗一下衣物就又准时推开病房的门,跟他讲工作的事情,讲他在上海的见闻,大部分的时候都是牧看书他在牧旁边发呆。

不是不感动,是这种突如其来的好让人不知道该怎么接受。牧扪心自问,如果麻吕突然病倒了,他会这么一日三餐都嘘寒问暖,无微不至的照顾吗?

不会的,即使是因为自己,那也做不到。

“我一定忘记了很重要的事情。”牧这么想着。人与人之间关系很奇妙,如果不是发生过什么,一个人怎么可能对另一个人上心至此。可是他又不能心安理得的受着春田对他的好,即使发生过什么,他也都忘记了。对春田全部的记忆只有联谊会上的初次见面和调到营业部之后春田像小孩子一样跳过来跟他打招呼。

你能接受一个刚认识的人如此殷切的示好吗?

牧骨子里一直是一个决绝的人,他不能接受的感情就一定不会给对方丝毫的机会和念想。可是面对春田他却做不到那么狠,反而极其容易心软。在春田嘟着嘴抱怨麻吕工作失误的时候,像个小孩子一样跟他絮絮叨叨上海见闻的时候,在看书间隙偶尔抬头看他一眼他却瞬间对着你笑了的时候……

在很多不经意间牧会突然觉得心口一热,接着就是不安,心慌到想哭。牧想记起来,但是又害怕记起来。因为每次他试图回想过去的时候内心都是一片疯涨的惶恐呼啸而过,但是他又不能对别人说。

时间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牧身上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马上就能出院了,在医院的生活着实烦闷又不自在,得到出院准许的牧心情难得的愉悦了起来。

“太好了。”在出院前一天晚上春田看着收拾的整整齐齐的东西长舒了一口气。终于可以结束两头跑的日子了,牧回到生活中的话也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我们明天就能回家了。”

牧原本想着要回到周租公寓去,不再给春田添麻烦了,但是看着他亮亮的眼睛,组织了很久的需要在心里转了好几圈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好,明天我们就回去。”他听见自己这么回答。大概是欠他的……

第二天牧一家和春田就离开了医院,等办完手续吃了饭,一行人开着车来到了春田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牧的家人在门口帮忙卸下东西就没有再进去。

“我们就不打扰了,出来这大半天凌太也需要休息,我们就先走了。”牧夫人对春田说,“凌太这孩子就拜托给你真是添麻烦。”

“不不不,哪里哪里,我才是呢。”春田急忙鞠躬,表示他一定会照顾好牧的。

“那我们就走了。”小空欢快的朝牧挥挥手,又对春田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坏笑着钻进车里。牧只能无奈的冲她吼一声,“在家好好听话!”

牧父冲春田点点头又拍了拍牧的肩膀,什么也没说,坐进了驾驶座。

春田和牧目送着汽车的背影走远,春田回过头搬起地上的箱子笑着说,“我们也回去吧,钥匙在我的口袋里,我手不得空,你帮忙开一下门。”

牧走进屋里,一瞬间扑面而来的熟悉感让他差点站不稳,他愣在玄关迟迟没有踏出一步。春田抱着箱子站在他身后默默等着,没有去催促,就静静注视着他。

牧害怕走进去,他不知道为什么,因为他把关于这里一切能忘的都忘掉了。

他不记得在这个房子里发生过多少事情。

他在一个樱花盛放的季节受到邀请来到这里,然后在朝夕相处中爱上了他的室友公司前辈。爱而不得是痛苦的,好不容易抓住却又不得不放手是痛苦的,终于心意相通但是转眼又是漫长一整年的分离。

牧在这里独自生活的那一整年,想春田想的发疯,几乎天天都在请求加班,时时刻刻对着手机等春田的消息,闲时恨不得立刻飞去上海找他,但是牧都忍住了,因为他害怕“过犹不及”。

傻春田没有想到邀请牧去上海,牧就真的一步都不会踏出去,他的所有主动都在经历过一系列的事情之后消失殆尽。

浴室里情不自禁的吻,天台上突然的告白,春田背后抱住他的晚上那个脱口而出的交往请求,春田和部长结婚前夜他在公园里那个漫长的等待,这些都是他仿佛踩着刀尖儿往前走的一步又一步。每一步都是顺从于内心的,但每一步给他带来的都是伤痛。

他选择了春田,选择了把自己的心交给他,春田无意中在上面捅了多少刀子牧自己也数不清楚了。但是那一个一个流着血的伤口在春田哭喊着跟他求婚的时候一瞬间就被治愈了。爱人的怀抱那么温暖,他怎么舍得推开,虽然伤口好了留下来疤痕,但好歹不流血了,也不疼了不是吗?

牧曾经狠狠的吻着春田,对他说我再也不会忍耐了。说的跟真的似的,深入骨髓的影响怎么会因为一句话一个吻而改变,伤疤还在呢,就算能够说服自己所有的痛苦在得偿所愿时都已经烟消云散了,但是伤疤还在呢。

在去机场接春田路上的这场意外的车祸,也是因为他太急切而没有注意路上来往的车辆。但是恰恰是因为这场车祸让牧潜意识里一直在保护自己的心理,彻底抹去了让他痛苦的事情,包括那一道道伤疤,即使他自己觉得甘之如饴。

“牧?怎么不往前走了?”春田忍不住小声提醒,他站的太久抱着箱子的胳膊有些发酸。

“啊,抱歉,这里给我的感觉太过熟悉又陌生,我一时没忍住。”牧急忙侧身让出位置,好让春田能够过去。春田回身用脚勾住屋门关好,这才终于找了个地方放下手中的东西。

春田看着牧还是一副踌躇不前的样子,在玄关那里磨磨蹭蹭的只踏出了一步就不肯再往前走。

他终于忍不住伸出手握住牧的手腕,把迟疑不决的人拉进屋里。

“来,别怕,我带你慢慢走。”

——————————————————————————

“牧?怎么不往前走了?” (因为他从前走的太不容易了,现在该忘的不该忘的都忘掉了,所有一往直前的勇气都藏起来了。)

“来别怕,我带你慢慢走。”(你不走没关系,只要你肯踏出一步,剩下的不论多远,千山万水我也会把心捧到你身边。)

存稿修完了,这个脑洞之前就有了,也写了几章存稿,但是因为 @牧空 小可爱的脑洞让我又重新梳理了一遍,这才陆陆续续发出来,以后没存稿就只能走一步码一步了。

(我的废话真的超级多啊,以后我尽量不写废话多发展剧情,谢谢愿意看我写废话的人儿们。)

小红心可以没有,但是来跟我说说话啊~

评论(24)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