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深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劫后余生(二)

狗血失忆梗

大部分学术性问题来自百度

可能ooc??

——————————————————————————

“什么?牧君失忆了?”千珠看着颓废的春田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这两个人的路为什么这么难走,好不容易等到了春田从上海回来,本来以为以后就能好好的,竟然又出了这种事情……

“你不喝吗?”千珠指了指春田面前的酒杯。即使心里苦的要纠成一团,春田也没有去动他眼前的那杯酒。

“不喝了,不能喝。等会儿还要去医院,不能喝酒。牧的爸爸妈妈年纪大了也不能在医院呆着过夜,小空又是女孩子,什么都不方便……”春田抹了把脸,眼睛红红的,有些语无乱次,“我总不能,总不能带着一身酒气去医院吧。”

“那你……”,那你又以什么样的身份去照顾他呢?他把你们的过去忘了个干净,单纯的前后辈关系能说服他接受你如此无微不至的关心吗?千珠想这么问,但是又问不出口,太难过了。

“我跟他说他是因为会社安排他去机场接我才出的车祸。”从小到大一起成长的情谊让春田猜出了千珠语气里的意思,仿佛也是给自己解释,又像是给洗脑一般说出了他早时候在医院面对牧的时候编出来的那一套说辞。“我说是因为工作安排原因,又是因为去机场接我才出的事,作为前辈我心有内疚,这样的话能接受吧。”

早上牧在病房里问出来那句话的时候,把大家都吓懵了。他礼貌又疏离的问,春田前辈什么时候跟我家人关系变得那么好啊?让春田有一瞬间觉得哈?骗人的吧?

“你不记得了吗?你带春田哥去我们家。”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小空,她声音有些颤抖。“你带他见了爸爸,妈妈还做了炸鸡招待你们,春田哥还……”

“喂喂,不要开哥哥的玩笑了。”牧打断了小空的话,“我什么时候带着同事回家了?小孩子不可以说谎的。”

“我没有说谎,你确实带过,不止带过春田哥,爸爸不在的时候你还带过……”

“小空?!”牧夫人提高声音打断了小空的话,努力调整着自己的呼吸,转头对着牧问道,语气温柔。“你真的没有印象了吗凌太?是不是睡太久了刚醒来,一时有些混乱,你再仔细想想?”

牧看了看春田,又看了看爸爸。牧父神情严肃的冲他点了点头,肯定了妈妈和小空的话,看来是真的。

牧闭上眼睛想了片刻,脑子里空荡荡的,没有半点关于带着春田回家的记忆,但是另一个人他还清楚的记得,虽然已经是过去式了……小空没有说谎,他确实在爸爸不在的时候带过,是他自己说谎了。

“抱歉……”他睁开眼睛看着春田。“真的很抱歉,我好像忘记了一些事情。”

“你还记得你现在住在哪里吗?”春田木木的问了一句。

“周租公寓。”

“看来还得叫医生来了。”春田扯出来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你好像真的忘记了一些事情。”

“医生说牧是心因性情节性的失忆。”春田挠着头发苦闷的对千珠说。“就是失去了一部分的记忆,选择性的忘记了某些重要的事情,现在还不知道是不是暂时的。”

如此狗血,挡都挡不住。

“那你怎么办呢?”千珠想伸手把春田的头发拨回去,伸了伸手又放下了。“你怎么办呢?”

“我还是要去照顾他,陪着他,呆在一起的话总能想起来什么吧,一天也好,一个月也好,再久一些也好……总不会……总不会……”春田声音有些哽,要说的话在喉咙里滚了好几圈也没说出来。

总不会真的把我们的过去从他记忆力删除了吧。

如此让人难过的话光是想想就已经痛彻心扉,根本就是说不出来的,所谓字字诛心,真的是有的。

春田到底没有喝酒,一整天也都没有吃东西。胃里是空的,心里更空。他来到医院病房门口,深呼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很正常,推开门走了进去。牧一家人正亲亲热热的在说话,牧父在医院了呆一天说什么也不愿意走,牧夫人在旁边削着水果给他们吃。

春田走进去之后气氛就冷了下来,他仿佛一个局外人一样,不合时宜的打扰了一家人亲密的气氛,即使他本该可以很好的融入其中。这种认知让他心里又开始隐隐作痛。

不知不觉夜色开始蔓延,华灯初上。牧醒了大半天也觉得有些累了,他们守着牧睡着之后春田把牧的家人送出病房。

“你们先走,我有话跟他说。”牧的父亲冲着春田点点头,把他带到医院走廊尽头的窗户边上。

“我们没有告诉凌太,关于你们的事情。因为这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过往,我们没办法说出口。我并非是对你有意见,凌太出了意外我其实很生气,但是我没办法怪你。这孩子好像单独把你给忘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希望他好好的。”牧父深深的看了他一眼。“不管怎么样,我总是希望他好好的。”

这是个深爱着他的孩子的父亲,春田微微弯腰看着眼前这个由于爱子因为意外昏迷了好些天而瞬间苍老了很多的男人,大家一度都以为会永远失去牧,但是好在牧有惊无险,坚强的醒了过来。

这个因为差点白发人送黑发人而几欲崩溃的男人在经历过情绪大起大落之后突然释怀了,喜欢谁,忘记谁,和谁在一起又有什么关系呢?人的一辈子为什么要因为情情爱爱过的痛苦?作为父亲都不能接受自己孩子心底里的感情跟他站在一起的话,那他该有多伤心。

牧从小就是一个听话又上进的孩子,克己沉稳,冷静自持,还很敏感。这一点牧的父亲比谁都清楚,经历过这件事之后他再也不想看着自己的孩子受苦,只想让他能活的更自由些。所以他终究还是敞开了心胸。

那就妥协吧。

“好,我会照顾好牧,让他尽快好起来的。”春田认真的鞠了一躬,“请放心吧,お父さん。”

“你这小子。”牧父无奈的笑了笑,“等那孩子想起来了你再这么叫我吧。”

目送着牧父离开之后春田又站在窗边,有些居高临下的望着窗外的夜景,霓虹闪烁,车水马龙。东京塔亮起来了,那么美,但是看久了让人觉得有些孤单。

还是心累,比疯狂加班到深夜还累,比独自一人外调上海异国他乡满心思念的时候还累,甚至……比两年前牧和他说分手的时候还要累。可是春田并不知道什么是心累,他只觉得心脏沉重的快要跳不起来了。

“お父さん说了两遍,希望你从今以后能好好的。”春田看着牧安静柔和的睡颜,像看着自己珍藏的宝贝,沉重的心情稍稍缓和了一些。“我也希望你能好好的,从前我是不是无意中没少让你伤心难过,所以你才这么干脆的抹去了我们的记忆,可是我很自私,希望你能想起来,就算慢一点也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春田想摇醒牧,跟他说我是你的爱人啊,我跟你求过婚,我们认识了两年多,彼此错过了一年,又谈了一年的异地恋,我刚回来以为能好好过日子了你怎么就把我忘了呢?但是他不舍得,更不知道为什么牧单独独就把他给忘了,他又有些害怕,万一说出来牧不相信以为他是个疯子,那他又该怎么办呢?

春田就这么歪在病床角边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牧是被脚上的重量压醒的,他睁开眼睛就看见在他脚边的病床角落里春田蜷在那里,用一个一定不会舒服的姿势皱着眉头睡着,一部分重量压在了他的脚上。牧抽了一下脚春田瞬间就醒了过来。

“牧?想喝水吗?想上厕所?”春田睁开眼睛下意识的就问了出来,继而才觉得浑身的骨头都在噼里啪啦的抗议。

“我没事,春田前辈才是,你这么守着我实在过意不去,医生说我差不多已经好了,再修养两天就无大碍了,春田前辈不要再这么辛苦了。”

牧不知道对春田是个什么心情,因为遗忘而感到的歉疚里夹杂着他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心疼,这种心疼让他觉得有些不妙,但又下意识的想去逃避,所以说出的话难免过于客气。

春田不知道牧的心里有多复杂,他只觉得这些客气的话听着有些刺痛,不过春田并不是一个畏惧挫折的人,只要认定的事情,即使受了伤他也能努力舔舐伤口,再捂着有些碎掉的心继续往前走。

现在的春田就是这样。

“好啊。”春田下了床走向窗边,拉开窗帘打开窗户,让清晨的好空气涌入房里,他回头看了一眼牧。“那你就好好吃饭努力养病,等你好了承包我一年的便当才算补偿我了呢。”

就算你什么都忘了,一年,让你重新接受我应该够了吧,春田如是想。

——————————————————————————

牧为什么忘记了春田,不是因为从前的事情太苦,大概是因为他始终觉得把春田拉到这条路上是自己太自私,但是他不知道春田并不是慢慢的爱上了他,而是一开始就已经爱上了他,慢慢的才发现而已。

正剧估计想表达这种感觉,但是可能因为时长问题太过匆忙,那就一起愉快的让他萌解开心结吧!!

来和我说说话啊~

评论(16)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