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深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劫后余生(五)

七月来啦!!

考试之间皮一把(「・ω・)「嘿

狗血梗但是努力想变的不狗血,可能ooc

—————————————————————————

在半年之内接连两次住院,即使第二次是因为受风寒这样的小病,也着实让春田心里不好受的不行。他一直觉得牧生病的时候会变得特别虚弱。平时还好,可以一旦生病,就算是连感冒发烧这样的小问题都会让他站不起来。

经过这次事情,春田开始更加的关注牧,会替他考虑很多。从家里到公司,从生活到工作,从行为到心情。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春田能从他的目光或者细微的动作中捕捉到他一闪而过的不安,然后毫无顾虑的牵起他的手,慢慢带着他穿过大街小巷。也能仅凭一个“喂!”就知道他心情的好坏,嘻嘻哈哈装傻卖乖去逗他开心。

他们两个人的相处好像是这个世界上最刚好的事情。就像日出日落,自然的成了规律,也成了本能,不受控制也不能控制。

牧也在这种让人安心的生活里慢慢的变好着。

两个人牵着手在时间里慢悠悠的过着日子,相互治愈。仿佛天生就该这样相爱。

“诶~牧君在加班啊?”千珠伸了个懒腰,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真好,又成了精英呢,牧君。”

“うるさい,牧一直都是精英好吗?”春田一脸得意的看着千珠。“我们家牧呢,爱干净会做饭,家里能收拾的一尘不染,工作也立派的不行,唉,真是没办法呀。”

“哎呀那真是不巧,我们家darling也是标准的贴心执事型呢,每天都能在劳累的工作之后治愈我,天天把喜欢我挂嘴边,太甜蜜了也是困扰呢。”千珠按耐住把春田揍一顿的心情,装模作样的一脸无奈。不就是男朋友吗?谁没有呢?!

春田陷入沉思,牧自从醒来后好像从没对他说过“喜欢”。大概是因为太过于自然的相处而让他忽略了这个事实。从前牧说过好多次喜欢,现在想想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认真的回答过他。唯一一次就是在婚礼上逃跑之后那句隔着护栏歇斯底里的,“我喜欢你啊!”

“真糟糕……”春田闷了一口酒,心里默默嫌弃自己。当时是什么情况啊,满脸汗水,拎着一只断了跟的鞋子泣不成声。可就算狼狈至此,就算没有一句解释,牧也没有推开自己,反而伸出双手回抱着他。如果不是爱惨了,怎么会做到如此?

现在想想好不公平,对牧来说好不公平。

“我一定是脑子迟钝到了混蛋的地步。”春田在心里唾弃自己。

“笨蛋春田?你怎么了?”千珠看他一副突然陷入苦恼的样子不禁有些奇怪。

“呐千珠,你男朋友真的天天跟你告白吗?”

“哈?你刚刚在想这个问题吗?”千珠觉得春田的脑回路真的大概只有牧君能受得了。“嘛,也不算吧,但是真的很喜欢的话就情不自禁的想表达出来咯。”

“恩……”春田点点头,“也是哦。”

“不会牧君醒来以后就没有再跟你说过情话吧?”千珠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继而就是毫不留情的大爆笑。“噗哈哈哈哈哈哈,好可怜哦春田,怎么办,牧君可能是不喜欢你了哈哈哈哈。”

“吵死了!!”

春田回到家的时候看到牧已经在厨房忙碌着。“牧?你今天不是加班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啊,客户有其他事先走了,我就回来了。”牧回头看他一眼,“欢迎回来,收拾收拾准备吃饭。”

春田快速换了居家服,洗好脸洗好手之后坐在餐桌前乖乖等着。他撑着脑袋注视着牧忙碌的背影,心底一片柔软。“我正说等你下班了一起出去吃好吃的呢。”

“怎么了?什么是吃好吃的,我做的饭不是好吃的吗?”牧抿嘴偷笑,忍不住小小的S了一下春田。“啊,原来春田前辈更喜欢外面的饭馆啊。”

“不是啦!”春田急忙反驳。“我不是是怕你累么。”

“はい~那还真是谢谢春田前辈了。”牧盛好汤往餐桌那边端,春田赶紧去帮忙拿筷子和勺子,“只要下次大扫除的时候春田前辈不再这里疼那里疼的话就算帮我大忙了。”

“可是家里一直就很干净嘛……”没底气的小声嘟囔。

“那是因为只有好好维护,才能保证一直清洁。”牧敲了敲桌子,“下次大扫除不许再偷懒了。”

“知道了知道了。”春田不情愿的点点头。

“下次大扫除再偷懒你的这些东西我就统统没收。”牧指着柜子那里摆的各种各样的模型眼睛也没抬的说。

“呜啊!不要啊,我不偷懒还不行嘛。”春田突然想到了什么。“呐,牧,你喜欢我吗?”

一记直球,正中红心。

“你说什么呢?”牧的耳朵蹭的一下就红了。

“就问一问你喜不喜欢我。”春田不依不饶,“呐,你喜不喜欢我啊?”

“春田前辈,转移话题的方式太生硬了。”牧红着耳朵站起来收拾餐具。“就算你这么问,今天也要把碗好好刷干净。”

“诶?那你喜不喜欢我啊!”春田坐在餐桌前揪着头发陷入苦恼。不说喜欢,也不说不喜欢,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转眼到了情人节,天空不动产应景搞了一波情侣公寓活动,大家忙的脚不沾地,舞香没有跟铁平去看成电影,麻吕没空跟蝶子去酒吧约会,春田和牧连回去一起看电视的时间都没有,于是在活动结束之后,天空不动产营业部决定给员工们轮流休假。

“牧!我们的假期轮在了一起诶!”这天中午贴出了假期表,春田看了高兴的跟什么似的,舞香凑过去,用故意压低但是还是能让所有人都听到的声音说,“啊啦,你不知道吗?这次的假期是部长和主任一起排的。”

大家都是一副似笑非笑,跃跃欲试想要起哄的表情,但鉴于主任也在场都不敢太放肆。“我去总部找一下部长,大家下午好好工作。”武川轻咳了一声,决定提前两个小时去总部。

“诶?!这么早吗?武川主任好积极!”春田一脸状况外的赞赏着,牧简一脸不忍直视的低着头,简直想给他一脚。

“yooooo~~所以春田前辈和牧君假期准备去哪里啊?”麻吕贼兮兮的问。

“嘛,我们要去……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才不告诉你呢!”

“吃你的饭吧!”牧忍不住捂脸,这个八嘎太丢人了。

于是这个假期舞香和铁平去看了电影,麻吕和蝶子顺利约会,至于牧和春田……

“春田前辈,你放米妮走吧,米奇先生要生气了。”牧把拉着米妮不停拍照的春田推走,顺便给米奇小小的表达了一下歉意。

难得的假期,两个平均年龄三十岁的男人来迪士尼玩,牧在心里吐槽着,怎么就答应了呢?

“牧!看!千珠给的门票,她说她和男朋友经常去迪士尼玩,让我们也去放松一下。”

大概是当时春田的眼睛亮亮的,太好看了。

那要来这里要玩什么?等反应过来以后牧又一次陷入无语的边缘,小情侣可以来这里拍拍照约约会什么的,两个大男人要来这里干什么?去看白雪公主和她的城堡吗?

牧没有来过迪士尼,所以他以为迪士尼只有白雪公主和她的城堡。但是当他擦着被刺激出来的生理性眼泪两腿发软的从云霄飞车上下来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是废人一个了。为什么梦幻王国里有这种东西?

“你还好吗?”春田顺着牧的背,关切的问他。

“我还好,还好。”

“那就去这里看看吧!”春田兴奋的指着地图上的惊魂屋说。

牧差点又一个腿软坐地上……就不能说去白雪公主和她的城堡里转转吗?!他在心里呐喊着。

最终也没有去鬼屋转,因为到了入口牧死活都不肯进去,很强硬的拒绝了。

“那好吧,我们去别的地方玩。”当牧已经打算抗争到底的时候春田却意外的好说话,“牧想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春田把地图塞到牧的手里笑盈盈的看着他。

“诶?那春田前辈想去的地方没关系吗?”

“没关系,牧想去的地方就是我想去的地方。”

啊,这个男人的直球总是打的这么稳准狠。牧低下头研究起了地图,不再看他,心底偷偷的笑着。

他们在迪士尼转了一天,去了小小世界,听了米奇魔法交响乐,去了明日乐园,去了很多地方,牧任性了一回,凭着自己的喜欢转了个遍。

天色渐晚,沉下来的暮色之中透漏出一丝还未消散的夕阳余晖,白天与夜晚微妙的过渡,迪士尼的灯光亮起来了,一座座城堡被装饰上灯光,盛大而又梦幻。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两个不自觉的手牵着手在园里随便游荡了起来。等天完全黑透,迪士尼的烟花灯光秀开始了,牧和春田正逛到奇想花园正中心的花坛后面,他们并不知道那是最佳观赏位置。

以迪士尼城堡为幕布,投射出一幕幕经典的话剧,放射出一簇簇的烟花,把气氛推向最热烈的时刻。太美了,一瞬间牧以为自己真正穿越到了梦幻的国度,尖叫,欢呼,音乐和烟花交相辉映在一起,如梦似幻。

活着真好,他突然涌上来一股说不出来的感动。

“你喜欢吗?”春田大声问他,“这里是不是很美?”

“是,这里很美!”牧转身望着他,目光里湿湿的,盛满了说不出来的感情,烟花的光芒掉进牧的眼睛里,好像星星落进大海。“我很喜欢!”牧大声的回答他。

“那你喜欢我吗?”春田又问,他紧张的握紧了牧的手,提高声音再次问,“牧喜欢我吗??”

四周的喧闹仿佛像按了调音键,越来越小,牧听到自己砰砰砰的心跳,他的手心被握的微微出汗,春田拉着他又贴近自己一步,仿佛要把牧拥入怀里。

一步也不肯退,温柔又执着的等着一个答案。

牧看着他的眼神,感觉一种奇怪的心情蔓延上来。像是一个倔强的小孩跋山涉水,跌跌撞撞说要去寻宝,旁人都在笑他走错了方向,遍体鳞伤还执迷不悟,但是他仍低着头往前走,走了好久好久他终于觉得自己错了,坐下来嚎啕大哭的时候突然发现他背后靠着的那个树下就放着他的稀世珍宝。

一切的辛苦和付出都是不值一提的,从此平安喜乐,得偿所愿。

这种感觉来的莫名其妙,却又那样真实。

也许是梦幻王国的夜色太撩人,也许是春田的眼神太过炽热又太过委屈。牧抬手覆盖住他的双眼,感受到春田的睫毛划过手心,仿佛划过心口。

完了……牧心里默念,这次真的完了。

他仰起脸,轻轻吻上春田唇角的痣,柔和又坚定。“下次休息日跟我一起回家吧。”

春田愣住了,巨大的惊喜让他呆愣愣的站在原地,几乎要哭出声。

“我我我……我去跟你的爸爸妈妈说什么?”春田声音颤抖。“说说……说把你们的儿子许给我吧?”

“你是笨蛋吗?”

“那,那你还没说你喜不喜欢我。”

“春田前辈真的是个笨蛋。”牧再控制不住自己的笑意,紧紧回握住了春田的手。

迪士尼的夜色,真美啊。

——————————————————————————

无比放飞自我的一章大家凑合着看

这就算互通心意了吧!!!!

我真的很想去东京迪士尼啊😭

本来想狠狠狠狠的虐,但是实在是忍不住甜起来

我真的写不出来他们万分之一的好,好难过啊,哇!!!那些大神都是怎么写出来的呢😭

来跟我说话啊!!

评论(36)

热度(70)